close
20151129_135843.jpg 

就在琪琪隔壁喔~它們是鄰居!

說到三興村,我就不得不提現在要介紹的這個地點-舜泰柑仔店。它就位在琪琪優格的隔壁,外觀上看起來並沒有特別的地方。但是打開門,一進到店裡,就會發覺它和平常的雜貨店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。
由於位在三興村,我預期它應該是要有種非常復古感覺的,但是它並沒有;相反的,給了我一種特別新穎的感覺,新舊交融的特殊感。

20151129_140918.jp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IMG_1961.jpg 
冰著許多新鮮食材的冰箱~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雖然柑仔店給我的名字有很復古的感覺,但其實有點向是轉型中的一間店~

普通雜貨店會賣的零食餅乾、日常用品,到拌醬它都有,另外舜泰還多了自製的優格、冰淇淋、果汁,還有咖啡蛋,讓消費者的選擇更多。每次到三興村,我幾乎都會走進舜泰,就算當時肚子不餓,卻依然還是想要走進這間店好好的看一下,感受它給我的感覺,還有老闆娘的熱情。每次只要我坐在店裡吃東西,老闆娘總是會很熱情的走過來和我聊天。我們聊的範圍很廣,從自我介紹到彼此的家庭生活,和老闆娘相處的時間總是特別的愉快。

IMG_1968.jpg           IMG_1959.jpg 
抱枕上的小馬,是老闆娘女兒的幼時玩伴,依然保持得很完整喔~(我的都會被我玩壞QQ)    開心的拿著娃娃拍照的我和阿雅  

有一次,我和菲比一起去店裡消費,當時正值中午用餐時間,我們點了莓果汁和奶昔。等餐點上了之後,我真的是迫不及待的就喝了一口莓果汁,果真向老闆娘說的一樣-真材實料,一點都沒有偷工減料的感覺,除了果汁本身的顏色特別的鮮豔動人之外,味道也讓我很滿意;而菲比的奶昔吃起來也特別香甜,甜甜的卻不會膩味。
IMG_1954.jpg    IMG_1955.jpg 
純白的奶昔,讓人想大口大口地吃掉!!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莓果汁真的很漂亮耶~有沒有很健康很健康的感覺呢?

吃著好吃的餐點,突然好想和老闆娘聊聊天,印象中,距離上次來舜泰,已經過了1個禮拜了吧!但老闆娘卻還在廚房忙東忙西的。聽她忙碌的聲響應該是沒機會了~沒想到過了一會兒,她竟然端了一杯小杯莓果汁和一盤烤吐司出來放在我們桌上,真的是太開心了,老闆娘人真的太好了!!!我們瞬間有種被母愛包圍的感覺XDD

IMG_1958.jpg
中間是老闆娘牌的母愛烤吐司~~~

舜泰雜貨店扮演著村裡感情的聯絡中心,店內除了有一位有人情味的老闆娘之外,店裡的服務也同時連繫著整個三興村的人。只要仔細觀察,你就會發現舜泰裡面有隱藏版的菜單!老闆娘在每個禮拜四會有新鮮的現成食品,而這些食品呢,是預購而來的。老闆娘會提前把下禮拜的菜單寫在紙上,然後貼在櫃台附近,內容十分多元,有新鮮的麵包,也有村裡婆婆的滷豆干……,而且每一週都不一樣。為甚麼我會說舜泰是村里的聯絡中心呢?就是因為這個預購機制!說實在的,三興村真的是一個非常鄉下的地方,除了交通不便之外,生產的產品種類也極度有限,感覺生活在這邊,飲食的選擇真的不多。但因為有了舜泰雜貨店的預購機制,大家可以更方便的取得自己想吃的東西,而且保證新鮮!另外,透過這種方法,就可以讓大家知道村里的誰誰誰會做什麼好吃的菜色,雖然可能無法真正的見到彼此;但至少,在隱隱約約之間有條繩子將村里的人聯繫在一起。

IMG_1964.jpg 
櫃檯前掛著的小木板,上面寫著預購項目~想不想來一份滷豆干啊???

去了好幾次舜泰雜貨店,我的心得是:如果外地的朋友來三興村的話,一定要來看看這個地方,就算只是進到店裡看一看,我相信,一定也可以從這間店裡獲得許多不一樣的感受。

 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舜泰~一間好棒棒的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eapple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